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福州永泰“荒山”变“读者林” 助力美丽乡村建

精准扶贫 2019-04-17 00:19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福州4月14日电 13日,福州市永泰县同安镇占柄村茶山上种下了一片读者林,1000多棵景观树在茶山安了“新家”。

  据介绍,读者林占地约为60亩,植树区域原来均为荒山。当天,由来自永泰县委县政府、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日报社、福州市林业局等单位的植树志愿者,与福州日报社读者共同种下1000多棵早樱、晚樱等景观树种,将荒山开辟成为公益景观林。共建单位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依山精心布局,分阶段在美祚园种植2000棵左右的樱花树等景观树种,呈现茶绿樱红、四时有花的美景。

  此外,依托永泰县同安镇占柄村茶叶基地的茶产业配套资源以及当地政府扶持的茶旅文化,读者林将打造成赏景赏花、休闲旅游的又一个网红“打卡点”,助力永泰县同安镇“茶文化+乡村旅游”发展。

  据悉,近年来,永泰大力推动“茶旅融合,产业互动”,读者林的建设,让同安镇的永泰当地茶企看到了当地茶旅产业发展的潜力。卢峰茶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茶叶基地有茶园和茶产业配套资源,读者林有樱花树的美景,两者相得益彰,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休闲观光游客走进同安镇。(林晓丽 李锦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