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城阳交警开展“青春抚贫益暖齐鲁”志愿服务活

精准扶贫 2019-04-17 00:29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响应团市委“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的号召,结合城阳区“阳光城阳、温暖实践”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城阳公安交警大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各辖区街道中队近日连续开展了一系列“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脱贫攻坚救助活动。

  镜头一:1月28日,上马中队中队长李传义、指导员姜彦华和民警一起,来到中队常年帮扶的残疾人家庭孙绍忠家中。寒冷的冬日里,农家院落里暖意浓浓。民警们给孙绍忠的女儿送来了600元助学金,此外还为孙绍忠家带来了啤酒、肉食礼盒、茶叶、红酒春节慰问品。队长李传义与孙绍忠一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逆境,鼓励其女儿好好学习,要奋发图强,争取早日成才。

  镜头二:1月22日下午,棘洪滩中队中队长王翠德带领民警陈小强来到棘洪滩街道元后庄社区居民王正业家进行走访慰问,王正业单身一人没有子女,常年有病,靠政府低保生活。民警们送来了2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慰问品。鼓励他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对贫困家庭的关注越来越高,我们要相信党和政府,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病魔,一定过上好日子。要有信心过好现在的生活。鼓励他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镜头三:1月29日,城阳中队民警孙公帅等到城阳实验中学看望慰问邵小淇同学。邵小淇同学是实验中学初一的学生,她父亲因为去年的一场交通事故而去世,只留下她和母亲一起生活,母亲的收入很微薄,不仅要供用孩子上学,还要维持整个家的正常生活。民警叔叔们拉着孩子的手勉励她要好好学习,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创造美好的生活,将来好好孝顺自己的母亲。这次带来了新年礼物和600元助学金放到邵小淇同学手上时,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连说谢谢。民警叔叔鼓励她生活困难只是暂时的,有政府、有公益组织、有群众们的关心,我们一定会生活越过越好。

  镜头四:1月25日上午上马中队中队长李传义和民警来到上马街道下马社区居民孟庆日家进行走访慰问。孟庆日今年57岁,智力存在问题,一生未婚娶,无法工作,平时生活由其妹妹孟玉华照顾。在其妹孟玉华的陪同下,李传义和民警为其送去了大米、橄榄油、茶叶等慰问品,并送上了春节慰问金200元。期间,与其妹孟玉华进行了详细沟通,了解孟庆日日常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嘱咐其经常与中队沟通,共同努力照顾孟庆日的日常生活。孟玉华对公安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在前期摸底考察的基础上,城阳公安交警大队爱心志愿者组织几十名名爱心义工志愿者分头前往上马街道、城阳街道等沿线驻地小学和建档贫困家庭开展脱贫攻坚送温暖活动。志愿者先后走访了多户贫困户和小学,与贫困户们进行亲切地交流,问寒问暖,并为贫困家庭分别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对贫困学生的又送去捐助金,将爱心献给最需要关怀的,为他们带来温暖以及新年问候,让这个寒冬变得不再寒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