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峰健康扶贫再添生力军 省企联动送健康大礼包

精准扶贫 2019-04-17 19:48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宋志豪)4月16日,武汉江岸中国平安“健康扶贫”五峰行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渔洋关镇正式启动,这也是中国平安集团在湖北省启动的“三村工程村医项目”智慧健康扶贫工程首站。

  启动仪式上,该县获赠由武汉市卫健委、武汉市江岸区和中国平安集团提供的108台检测一体机及免费健康检查名额2000名。

  此外,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到相应的专家门诊处进行咨询诊疗,符合条件的居民则可以进行全面的免费健康检查。随着活动后续开展,由多名省市级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及“一体式”健康检查车将会继续深入该县另外7个乡镇为居民进行义诊和健康检查。

  五峰6万多贫困对象中,因病致贫返贫人口22512人,占比36.8%。聚焦贫困群众“看病有保障、看病能看好、就近能看病、健康有人管”,该县着力建设“四位一体”一站式医疗体系,并同步实施大病集中救治、慢性病签约服务、重病兜底保障政策,从根本上解决困难群众因病致贫问题。并于今年组建8个乡镇健康扶贫工作专班,抽调200多名医护人员,按照就近、集中的原则,带着医疗设备到108个村(居委会)、300多个屋场,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开展免费体检服务,确保健康扶贫不漏一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