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左旗人民政府召开2019年土左旗脱贫攻坚健康扶

精准扶贫 2019-04-18 22:13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以及旗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持续将扶贫工作做实做牢,更好为脱贫工作服务,让帮扶干部进一步掌握健康扶贫城乡居民医保政策,4月12日下午,在土左旗人民政府党政大楼一号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土左旗脱贫攻坚健康扶贫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旗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耀华主持,旗政府副旗长、旗卫健委主任张广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扶贫办主任、驻村以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旗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特别邀请了自治区卫健委扶贫办主任苏军和旗医保局城乡居民医疗服务中心副主任乔治对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兜底保障以及门诊特殊慢性病的相关政策、2019年政策的新变化以及签约服务、分级诊疗的转诊和旗县内、外就医报销政策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会要求,一要进一步吃透政策。镇村干部、各村及乡村医生要学懂弄通健康扶贫政策,要对药费报销政策宣传、大病慢病识别、慢病签约服务、大病专项救治、“一站式”结算等做到“一口清”;同时,要不断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政策落实不打折扣;二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要全面摸排患大病、慢病贫困群众基本情况,大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认真落实“一人一策”帮扶计划,全力协调卫健、医保、民政、残联等部门,形成多重保障的无缝对接;三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要围绕自治区、市和旗卫健委的健康扶贫要求找不足,尽快强弱项补短板。

  张广志副旗长强调,一是强化整改,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把原因分析透,较真碰硬,较真从严,确保整改取得成效。二是标本兼治。在确保贫困人口享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上下功夫,研究政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瞄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着力解决贫困人口看病就医的根本问题。2019年是全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一鼓作气、坚决打好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健康扶贫工作落地生根,助推全旗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