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扶贫又出新招 电商借香椿上市助力“消费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4-19 17:25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陈黎)春季以来,浐灞生态区扶贫帮扶的临潼区穆寨、仁宗、小金街道的香椿等农产品进入丰产期。为进一步落实“稳定成效、增收扶志”,浐灞生态区扶贫工作队抓住春季攻势抓两业,对接村民与电商,实现了 “穆柯寨生态香椿”“业池香椿”等地理生态标志产品的网上销售,为村民增加收益10多万元。壮大了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入,又鼓起了村民钱袋子″。不仅提高了帮扶工作的四率一度成效,也受到村民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穆寨街办是临潼区三个山区街办之一,属浅山丘陵地带,地势南高北低,因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这里的香椿芽苔粗壮、肉厚多汁、香味浓郁,营养及药用价值都很高。有“别处香椿一车,不如穆寨香椿一撮”之说。春季以来,浐灞生态区扶贫帮扶的临潼区穆寨、仁宗、小金街道的香椿、土鸡蛋、农家醋、手工油品、豆腐等农产品进入丰产期。浐灞生态区扶贫工作队由驻村工作队牵头,提前谋划调研,积极联系、对接、收购群众农产品,联合临潼惠农电商、京东、贝店等知名电商,推荐出品了地理生态标志产品“穆柯寨生态香椿”、“业池香椿”在京东临潼馆上线,聚力开展“农旅融合、电商助力、增收富民”行动。据悉,目前已售出礼盒5000余件,完成产值价值收益10万余元。

  据悉,浐灞生态区不断创新扶贫新模式,还率先在全市范围内提出以购代捐、消费扶贫的倡议,下大力气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并与西安市“扶贫超市”联网,将扶贫工作扩展到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社会扶贫,让农产品买卖从此不再难,鼓励更多村民走上增收致富脱贫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