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驻村在北京农业嘉年华上讲致富经

精准扶贫 2019-04-15 16:44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天,北京农业嘉年华举行了一场不一样的活动,昌平区驻村来到农业嘉年华现场,讲述了自己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还不忘向广大媒体朋友推介特色农产品。

  来自北京市政协的潘祖俊已经在昌平区北庄村担任一年多。这一年多以来,潘祖俊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在与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村庄面貌和各项事业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潘祖俊说,刚到北庄村担任时,走访调研发现村里的孩子大多是爷爷奶奶等老人照看,父母都在城里打工,孩子们的课余教育存在很多问题,课余时间是用在玩手机和看电视上。于是,潘祖俊想办法为孩子们办了一场太空航天知识讲座,发现孩子们其实对未知世界的求知欲还是很强烈的。

  借此,村里引进了教育资源,包括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学习机器人,还联络北京农学院、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大学生到北庄村做志愿者,给孩子义务辅导功课。“现在基本上每周六上午都对孩子进行一对一课后辅导,到目前已经有半年时间了,还会持续继续进行下去”,潘祖俊说。

  除了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潘祖俊到北庄村后还积极抓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中上级党组织的各项要求,顺利完成北庄村党支部换届等各项工作;积极打造北庄村的百合文化园、推出北庄村系列产品等,帮助村民致富。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政协对驻村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来村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干部群众意见,了解村庄发展情况,为京郊农村发展出谋划策。广泛联系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已经争取到36批次的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公益组织、政协委员到村参观考察,还建设了村图书馆,组织名医义诊,推进村上下水改造工程等等。

  “村民的生活确实在发生着改变,这个改变体现在孩子们的笑容里,体现在村民的自信生活上。”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宗朋说,人们脸上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是掩饰不住的,也是发自内心的。

  北京市政协委员于立荣表示,驻村将来自“城市”的治理模式带到农村,与当地实际情况相结合,在帮助农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的李维健和来自昌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的于力群也分享了驻村工作的经验。

  提案选编 张其成:建立国家中医药文化全媒体传播平台 加大中医药文化宣传力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