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福州:党员志愿者建设公益景观林 助力永泰美丽

精准扶贫 2019-04-15 16:48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东南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近年来,福州永泰县大力推动“茶旅融合,产业互动”,同安镇“茶文化+乡村旅游”的茶旅文化建设正在建设之中,为了助力当地的美丽乡村建设,13日,永泰县委县政府、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福州日报社、福州市林业局等单位300多名志愿者冒雨种下千余株早、晚樱树等树种。

  当天上午,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但党员志愿者们却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三人一组一起挖树坑、种树苗,培土夯实,各环节配合默契。现场,福州日报社金山发行站的工作人员林少敏和伙伴们沿着盘旋的山径,在不同区域种下了七棵树苗。“今天这场植树造林活动很有意义,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一定要传承好植树护绿的优良传统。”植树间隙,林少敏告诉记者。

  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带领参与福州地铁建设的另外7家党建联盟单位,一同参加植树。 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机关第八党支部的胡晓燕告诉记者,作为生活在城市里的居民,能够有机会为美丽乡村建设出份力,颇有成就感。下雨天植树虽然很辛苦,但忙活得有意义。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细致的劳作,千余株早、晚樱树等树苗整齐栽植、迎风挺立。

  据了解,由福州日报社和福州地铁共建的公益景观林是一项创新性实践。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依山精心布局,分阶段种植2000棵左右的樱花树等景观树种,呈现茶绿樱红、四时有花的美景。

  “今天的义务植树只是开始,今后将结合茶叶基地的木栈道、凉亭等景观设施以及当地政府扶持的茶旅文化配套,根据花期分时开放,打造成赏景赏花的又一个网红‘打卡点’,助力永泰县同安镇‘茶文化+乡村旅游’发展。”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群部部长陈晓说。

  该公益景观林取名为“美祚园”。主办方表示,位于永泰县同安镇洋尾村的爱荆庄建于清道光十五年(1835年),寨内有土木结构房屋360间,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历经了180多年的风雨沧桑,极其重视女性受教育的权利以及优良家风的传承,对后代子弟具有深刻的教化作用,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18年度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优秀奖。取名“美祚园”则是借鉴爱荆庄的建设者鲍美祚,助力同安镇“茶文化+乡村旅游”发展。“未来,不仅有生态茶园,还有樱花林,两者相得益彰,相信这个公益景观林一定会成为新的网红打卡点,一定会有更多的游客走进同安!”当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