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肇庆学院召开乡村振兴暨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精准扶贫 2019-04-29 17:14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6日,肇庆学院召开乡村振兴暨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校长助理黄金出席,校党委委员、中层正职、各扶贫责任单位联络员、驻村干部参加。

  曾桓松作讲话。他指出,今明两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全校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曾桓松对肇庆学院扶贫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二是要对标乡村振兴实施方案,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硬任务,即把《广东省关于对标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硬任务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实施方案》中七大方面54项任务全部落实到位。三是要结合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着力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做好脱贫领域专项巡察问题反馈的整改。曾桓松强调,肇庆学院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为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黄劲松对近三年来肇庆学院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扶贫攻坚工作的情况作总结,并部署今明两年脱贫工作。据悉,经过三年的前期奋斗,肇庆学院管理在册的贫困户脱贫率达97.42%,有劳动能力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为190%,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实现100%兜底保障。首先,肇庆学院完善责任落实体制机制,建立完善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扶贫办公室、驻村工作组等工作架构。其次,抓好入户核查、危房改造、医疗保障、教育保障等政策。再次,深化推进扶贫各项工作,通过党建思想引领,夯实扶贫主体责任,推进扶贫项目、落实就业帮扶,助力新农村建设,形成以发展项目扶贫为主,就业扶贫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并重的扶贫举措。黄劲松指出,肇庆学院要通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以党建带动脱贫攻坚,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强化干部担当,抓好实绩考核奖惩等,多举措、全方位,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