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央视曝光宣汉县清溪镇一贫困户“被搬迁”当地

精准扶贫 2019-04-15 16:53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2日晚8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节目报道的《假扶贫 真糊弄》,直指达州市宣汉县清溪镇金鹅村73岁贫困老人余明轩一家深山无人管,村里富裕户却搬进扶贫新居等问题。节目播出后,达州市、宣汉县两级立即启动核查。

  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今年73岁的余明轩,是四川省宣汉县清溪镇金鹅村村民,因为家庭贫困,一家住在100多年的老房子里。2014年余明轩一家被识别为精准扶贫户。2018年年底,家庭依然贫困的余明轩被列入金鹅村当年要脱贫的对象。而让他在扶贫手册上签字按手印时,余明轩才发现,上面记录的很多帮扶措施,他从来没有享受过。其中就包含他最急需的易地扶贫搬迁。而在金鹅村,很多交通便利、原有住房条件比较好的贫困户都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据央视记者报道,在余明轩的扶贫手册中,安装自来水、送果树苗等内容都是无中生有;家庭的低保收入、家庭人均收入等数据也存在问题。

  节目一经播出,引起达州市、宣汉县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当晚批示,要求宣汉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人员核实所反映的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处理意见。绝不允许虚假脱贫、虚假易地扶贫等现象发生在达州。要总结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务实地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在实处,让贫困群众真正实现脱贫奔康。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告诉记者,宣汉县今晚正连夜调查有关情况,如果报道情况属实,将进行严肃处理。截至发稿时,宣汉县纪委、县以工代赈办等相关部门已在现场分组核查报道情况。达州市扶贫开发局已由相关领导带队,连夜赴宣汉核查情况。

  记者从清溪镇党委获悉,余明轩膝下有两个子女,均在场镇周边有住宅,余明轩确实被纳入过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和“广厦行动”的农村住房改造对象中,何以造成余明轩老人一家久居山中的具体原因,则有待进一步调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