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开行:2019年将发放东西部扶贫协作贷款超150亿

精准扶贫 2019-04-29 17:21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家开发银行4月24日在西安召开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三次对接推进会,落实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交流经验,压实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进一步做深做实。国开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以及东部9省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牵头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周清玉总结了2018年国开行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成效,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周清玉表示,2019年国开行要继续加大力度,坚持多措并举,整合各方资源,对接协作需求,计划发放东西部扶贫协作贷款150亿元以上。一是实行差异化政策,对协作项目给予倾斜。二是大力推进协作重点,将产业扶贫作为东西协作重要内容。三是丰富协作内容,加大对东西部劳务协作、消费扶贫、金融协作的支持力度。四是突出痛点难点,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定点扶贫的协作难点。同时,参会的国开行30家东西部分行和子公司要进一步加强银政合作,紧密依托政府各部门,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强化机制建设,围绕政府协作需求,提供融资融智服务,推动形成全社会扶贫格局,全面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新典范。

  会议期间,参会的9省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牵头部门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提出下一步与国开行合作需求,国开行对口地区分行、子公司进行了积极对接回应。北京华都峪口禽业、华侨城、碧桂园等3家企业作了典型发言。与会各方一致表示,此次对接推进会交流了经验,对接了需求,压实了责任,将为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做深做实打下良好基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