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聚力“短板弱项” 推进电商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5-02 18:43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30日,肥东县商务局电商办会同县翠竹家庭农场、县世昌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合肥诺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前往陈集镇山头社区现场开展电商扶贫对接活动。

  山头社区王茂靠家庭是贫困户,因其本人长期患病,家庭经济困难,农耕劳力缺乏。对接活动中,翠竹家庭农场为该户免费奉送优质精品小南瓜和大豆良种,冬枣、山东大枣、金丝小枣精品树苗,现场示范指导种植和栽培技术。为增收提效,还为该户带去彭果型大量元素水溶肥料,以培养精美而甘甜的果实。合肥诺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王茂靠户田地土质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提供了有机茄子种植技术,并带给有机茄子优良秧苗,现场指导传授栽培技能。

  根据山头社区地处偏远,农作物销售较为困难的实际情况,在扶贫对接现场,县世昌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与该社区11位贫困户签订了《带动贫困户销售协议》,并给予承诺。上门收购价按照高于市场价每吨40元进行收购;送货价按照高于市场价每吨100元进行收购。同时,世昌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还将免费为11位贫困户提供水稻种植技术,指导科学种田,增加水稻产量。

  肥东县商务局针对农村贫困户的短板弱项,采取多种办法,让更多的电商企业、涉农企业积极参与,采用“你养我卖、你种我销”的电商扶贫模式,让更多的贫困户降低种植经营成本,增加收入红利,尽快走上脱贫致富的星光之路。(谈馨潞)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