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疆博湖县才坎诺尔乡党员干部“五一”期间扶

精准扶贫 2019-05-09 02:2710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5月4日电(曹凤娟)当前是春耕栽苗最忙碌的时候,5月1日起,才坎诺尔乡集中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分别到四个行政村的田间地头开展助力春耕移栽辣椒苗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春耕劳动力短缺问题得到了各族农牧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才坎诺尔村六组贫困户廉振柱正在为家中因为没有劳动力而发愁,得知消息后才坎诺尔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工作队队员、县、乡包联干部们一起来到他家,帮助他家拉苗子、栽苗子,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

  干部们自觉排成长龙,热火朝天地栽起了苗,大家有说有笑,一边干活,一边和村民唠着家常,用通俗的语言,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现场氛围和谐融洽,人多力量大,大半天功夫5亩地的苗子就栽完了,夫妇二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廉振柱说:“原本想着干部大多都不会干农活,可是没想到今天一天下来,他们比我们干的还卖力,给我们家真是帮了大忙了,减轻了我们的劳动负担,真的太感谢了,感谢,感谢党的惠民政策,我们要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依靠自身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五一”期间,才坎诺尔乡拉罕诺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村“两委”班子成员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自己的结对子亲戚一起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纷纷撸起袖子拿起工具,对拉罕诺尔村主干道的卫生死角、树林带杂草及垃圾箱进行了仔细的清理,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奋战,拉罕诺尔村村组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民族团结、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营造了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乡村环境,也弘扬了民族团结正气,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更坚定了大家搞好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5月1日是扶贫走访日,才坎诺尔乡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包联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帮助他们共同谋划庭院经济发展,在走村入户中渡过了一个特殊的五一假期,在入户中体会到贫困户的苦与乐,拉进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与群众的感情,也感受到了贫困户们奋力脱贫的决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