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川省扶贫移民局领导视察老观镇移民搬迁项目

精准扶贫 2019-04-16 16:55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1日,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后扶处彭处长一行深入阆中市老观镇玉龙村,视察了该村石滩水库避险解困工程,对库区移民安置后续推进进行了专题调研。阆中市委副书记孔北川、南充阆中市扶贫移民局领导陪同参加了视察和调研。

  省扶移局彭处长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方式,实地察看了玉龙村石滩水库避险解困集中安置点项目建设,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施工进度和库区移民后扶安置产业发展情况。彭处长等领导对老观镇积极对接政策,坚持避险解困安置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坚持农村安置与城镇、异地安置与就近安置、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政府引导与移民意愿相结合,坚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风貌、统一标准、统一基础设施”的移民解困试点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抓紧时间,尽快完成项目扫尾和绿化工程,完善移民新村功能,加强对库区移民的定岗式培训,提高库区群众生存技能,解决移民的就业问题,加强库区后扶银杏产业管理,积极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移民新村,确保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同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石滩水库避险解困试点项目是以解决石滩水库库区移民居住不安全、生存环境恶劣、生活贫困等问题为目标,充分尊重移民意愿,通过整合资源,采取拆迁安置、完善设施配套、产业扶持、生态建设、培训就业等措施,加快解决库区移民的生产生活困难。老观镇玉龙村石滩水库避险解困项目涉及该村5个社、681人,除分散安置和就近安置外,老观镇按照新农村建设小区化、田园化、功能配套化标准,建设移民新村,同时计划在石滩水库和解元水库移民后扶区发展银杏产业园2000亩,分年分期实施,2018年启动实施第一期建设工程,发展银杏产业园750亩。玉龙村栽植银杏350亩,移民新村集中建房36户,安置人口138人。目前房屋主体和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完工,已搬迁入住20户。(作者:杨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