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贵州:贫困县文化产品电商平台将亮相文博会

精准扶贫 2019-05-14 15:12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深圳文博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贵州各市州代表团、参展企业代表已陆续前往深圳,进入紧张的筹备工作中。近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本次文博会中将重点对贵州文化产业扶贫成果进行系列展示,除对文化产业扶贫“千村计划”,以及正安吉他产业等成果进行重点呈现之外,贫困县文化产品电商平台也是一大亮点。

  据了解,贫困县文化产品电商平台以我省深度贫困县和极贫乡镇为重点,帮助贫困地区文化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致富。平台以零入驻费、零保障金、零运营成本的“三零”优惠政策向14个深度贫困县和20个极贫乡镇覆盖。2018年,经过各地积极申报和认真遴选,初期选择了积极性高、基础较好、特色突出的41家文化及相关产业的企业入驻平台,产品包括刺绣、蜡染、银饰、服饰、乐器以及特色农产品。2019年上半年,延续优惠政策,鼓励各地有积极性的文创企业继续申报入驻。截至目前,共有45家文创企业入驻,产品数达到316种,实现销售141万元。

  本次文博会上,赤水市牵手竹艺发展有限公司、册亨云娇布依特色染织刺绣有限公司、织金县蔡群苗族蜡染刺绣有限公司、遵义九苗益草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8家平台入驻企业将集体亮相。这些企业均是贵州各贫困地区中,以文化产品为重要抓手,实现提高贫困户收入、脱贫致富目标的典型代表。他们不仅将带去大量独具贵州特色的文化产品,也将展示贵州在脱贫攻坚战中借助互联网力量探索出的有效模式。(记者 彭芳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