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川首例“银行+期货+保险” 精准扶贫项目落

精准扶贫 2019-05-15 16:48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吴迪报道由工商银行牵头开展的“银行期货保险”精准扶贫项目日前在巴中市南江县启动,这是该项目首次在四川落地。

  “银行+期货+保险”精准扶贫模式是工商银行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太平洋保险601601)公司合作,通过工商银行提供资金支持、期货市场调节供求、保险公司保障风险,旨在降低企业和农户生产成本,稳定农产品000061)市场价格,刺激市场有效需求,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有效举措。在“银行+期货+保险”精准扶贫项目模式下,四川三土农业公司统一对外采购符合养殖饲料标准要求的玉米和豆粕,向签约养殖户按照约定固定价格供应饲料,同时通过从太平洋601099)保险安信农业保险公司买入玉米和豆粕价格上涨保险进行饲养成本保价。保价后,若饲料价格上涨,保险公司将完全赔付采购成本上升部分,若饲料价格下跌,三土公司在原先饲料固定价的基础上降价向养殖户供应饲料,从而将节省的成本与养殖户分享,提高养殖户养殖利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