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精准扶贫工作中我是这样做的

精准扶贫 2019-05-15 16:50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通讯员 孙旭宁 孙莉) 我叫于国帅,是莱州市永安路街道办事处的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人员,负责永安路街道海庙于家姜锡兴、孙进祥两户贫困户的帮扶工作。

  消除贫困,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每月的第二责任人入户走访贫困户,我做到掌握对象户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生活状况,享受政策情况,及时了解贫困户诉求,落实扶贫政策。针对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制定帮扶计划,政策了解透彻,做到贫困户享受政策落实到位。

  在工作中,我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总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真心实意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助人用真情,帮扶有成效。姜锡兴今年在市医院检查出患有癌症,我得知后咨询了扶贫办贫困户住院应享受的相关政策,并陪同他办理了住院手续。住院期,还经常带着东西去慰问开导他,增强他战胜病魔的决心。我还主动联系医疗保障部门了解医疗保险政策,了解大病救助政策及慢性病救助政策。为姜锡兴家庭减轻医疗负担。今年四月底我又帮助姜锡兴联系了街道办事处为他申请了爱心捐助,姜锡兴拉着我的手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坚持沟通,了解群众需求。作为一对一帮扶责任人,我总是在第一时间和街道其他扶贫工作队员奔赴村级展开工作,深入贫困户,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及生产生活状况。平时我也时常到帮扶对象家里开展走访活动,与他拉家常,了解需求。及时将上级的扶贫政策和扶贫措施送达到贫困户手中。每次到贫困户家中,除了了解当前贫困户的诉求,解读政策,还一定要主动帮贫困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次都帮贫困户打扫卫生,清理院落,帮贫困户理发等。这样逐渐加深了与贫困户的了解,增强了贫困户的信任,使扶贫工作开展的越来越顺利。

  精准扶贫不是走马观花,不是蜻蜓点水,更不是哗众取宠,而是苦干实干加巧干。作为帮扶责任人,给贫困户带来了什么,贫困户满不满意,是我经常深思的一个问题。我觉得扶贫工作应该按“三严三实”的要求,始终满腔热情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让贫困户真正脱离贫困,满足生活需求,过上更好的日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