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家贫困户的补贴为什么贪困户越来越多?

精准扶贫 2019-05-15 16:5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以前的时候,在农村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一条条的刷墙标语,比如勤劳致富光荣,不劳而获可耻等等,那个时候农民们都个个起早摸黑,那个时候都想方设法的多挣一些钱。

  随着现如今的发展,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农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和物质条件逐渐变好,人们的思想和人生价值也逐渐提高,同时也发生了惊人的质变,唯利是图在有些人身上表现的非常突出。

  国家政策是暖心的,而且开始的做法也是对的,多年过去了,国家大力投入人力财力物力,而且投入的力度一年比一年大,自从改革开放以后,农村之间的贫富差距被逐渐拉大,有些人是因为疾病或事故拖了后腿,成为了贫困户,国家为了帮助这些有志脱贫的农民,早日摘掉贫困的地位,每年都会在金钱和物质上给予适当的补助。

  现如今农村贫困人口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是成倍的增加,有许多人死皮赖脸的都想成为贫困户,人人想挣贫困户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可以不劳而获,国家给贫困户的照顾福利很多,孩子上学有减免,合作医疗报的更高,还有每次过年有米有油的会送到家,享受着被国家照顾的待遇,人人争当贫困户,这种现象越来越激烈,不以为耻,反而为荣,为什么会这样?

  国家对农村扶贫政策的实施,却资深了一批批“等、靠、要”的思想严重的人,成为了对农村扶贫工作的绊脚石,农村扶持工作应该先扶志,给那些真正想脱贫致富的贫困户,无偿提供技术和资金上的支持,让更多的贫困户走出困境,应该建立对勤劳者适当的鼓励,对好吃懒做者进行惩罚,盲目的补助,只会让懒惰者更懒,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