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发行北京市天坛支行 发放今年首笔扶贫贷款

精准扶贫 2019-05-19 15:38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记者唐娅萍通讯员王晓光报道近日,农发行北京市天坛支行成功向北京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月盛斋”)发放一笔5000万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短期扶贫贷款,用于支持该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建月盛斋正镶白旗现代畜牧业产业园项目。该笔贷款是农发行北京市分行系统内2019年发放的第一笔扶贫贷款,不仅填补了该行此类贷款品种的空白,也实现了该行新一年度扶贫信贷业务的“开门红”。

  据了解,该笔贷款支持的建设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正镶白旗星耀镇。正镶白旗是内蒙古自治区的深度贫困旗县之一,是北京市京蒙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的重点帮扶对象。星耀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156人、占全镇人口2.95%。该项目立项以来,得到了京蒙两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据悉,企业共获得农发行北京分行1亿元的扶贫贷款授信,目前首笔5000万元资金已经发放完毕,后续5000万元贷款会随着项目推进逐步到位。

  根据调查评估,本笔贷款发放后,可有效解决当地农民就业与增收问题,可带动周边8个村,382户、800人的养牛业健康发展。从长远看,项目的实施,将切实提升当地经济造血功能,激发其发展的内生动力,壮大集体经济,为政府提供较为稳定的收入来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