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鲜花旅游助力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2019-05-19 15:4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镇远县氵舞阳河沿岸20里地的玫瑰花全部盛开,形成姹紫嫣红的花海。不少游客驻足拍照留念,当地花农喜笑颜开地采摘。据介绍,鲜花旅游和销售已成为当地重要支柱产业,为精准扶贫探索出一条新路。

  据悉,近年来,镇远县立足生态自然条件和文化旅游优势,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在各乡镇因地制宜发展花卉产业,尤其是沿氵舞阳河的花卉旅游产业带已初步成型,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鲜花大镇青溪为例,该镇与镇远县当地旅游文化企业合作,建成投入生产的鲜花种植基地面积达1000余亩,修建15个花卉连体大棚,不仅发展了观光旅游业,还能实现每亩大棚年产值6万余元的收益,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几百个务工岗位。镇远县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做大做强花卉产业,以“农、文、旅”融合为重点,结合区位优势和基础条件,着力打造3万亩花海,探索发展集休闲、娱乐、观光、食宿、售卖为一体的现代旅游业,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和经济社会发展。(江春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