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和布克赛尔县社区党建扶贫帮困促团结

精准扶贫 2019-05-19 15:5319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8日,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那木德格社区的活动室里格外热闹,原来这里正在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活动邀请了那木德格社区辖区内的8户困难家庭及他们的“结对亲戚”,开展此次活动目的也是想给这些困难家庭提供就业条件,让他们能在自己家乡的工作。

  那木德格社区办公室主任费红萍对社区概况进行了介绍,她说:“我们虽然想招聘一些有文化水平的年轻人来我们这工作,但同时非常欢迎各民族的困难家庭和他们的‘结对亲戚’中有工作能力的人来参加工作,我们非常乐意给他们解决就业问题,力争让他们能在自己家门口就能挣上钱。”

  随后,困难家庭杨玉华阿姨带领参加活动的人去前去参观了生产草莓、西红柿、辣椒、茄子、西兰花等的绿色家园,并介绍目前社区绿色生态建设的先进水平,保证了生活产品质量水平。贫困户杨玉华激动地说道:“我特别想到这里来工作,这环境优美、卫生整洁,还能交到各民族的朋友,我想通过自己辛勤劳动来回馈帮扶过我的人以及政府,如果他们能让我来这里上班,我肯定会好好干的。”

  参观结束后,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那木德格社区“映山红”舞蹈队精彩的舞蹈和趣味游戏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抱一抱”的趣味游戏更是拉近了各族兄弟姐妹之间的距离,让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了一起。

  “和什托洛盖镇那木德格社区在自己走上致富路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帮扶咱们辖区内的父老乡亲。‘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更要扶智(志),这种行为是值得我们大大点赞的”该社区书记刘光芳高兴地说,“希望咱们那木德格社区辖区的各民族群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亲如一家,共同携手建设和谐美丽的那木德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