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红色文化助力全域旅游

乡村旅游 2019-04-17 19:1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8日,州委常委会会议指出,把红色文化融入全域旅游之中。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把红色文化融入全域旅游之中,既能提升恩施红色文化影响力,又能助力全域旅游发展,二者相得益彰。

  恩施是革命老区,州域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特别是新民主主义时期,州境绝大部分地区属于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留下了许多供后人瞻仰的革命遗迹。比如,恩施市叶挺将军纪念馆、五峰山中共鄂西特委旧址、方家坝烈士陵园,鹤峰县满山红烈士陵园、五里坪中共湘鄂边特委机关旧址,咸丰县湘鄂西中央分局大村会议旧址、忠堡大捷旧址,宣恩县板栗园大捷纪念碑等。如今,又兴起了新的红色旅游资源,如巴东清太坪绝壁天河红旗渠、建始店子坪村红色教育基地等,为助力全域旅游插上了新的翅膀。

  树立红色旅游全域发展观,是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的新思索、新探索、新路径,响应了国家号召发展红色旅游的优化升级,回应了红色旅游发展在大众旅游时代背景下的新需求,体现了新时代红色旅游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寻求了全域旅游新的支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是红色旅游着力增强自我动力的重要举措。

  以红色文化为主线的红色旅游、以绿色为底色的绿色旅游、以蓝天为调色的蓝色旅游,无疑是全域旅游的“三驾马车”,只有三驾齐驱、齐头并进,全域旅游才能不断壮大、行稳致远。推进红色旅游全域发展,不仅有利于红色资源的保护与利用,还能凸显红色文化的教育功能,扩大红色文化的受众面;不仅能打造复合型红色旅游产品,还能让更多老百姓共享红色旅游带来的红利。

  全域旅游不仅要将诗和远方结合在一起,更要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搭建有利平台,红色文化给全域旅游注入了红色基因,让全域旅游具备了红色的灵魂,既可以成为全域旅游的特色和亮点,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推动全域旅游向特色化、品质化、效益化发展,也可以拓展全域旅游的发展空间、传播空间,增强全域旅游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树立红色旅游全域发展观,深入挖掘红色旅游内涵,提升红色旅游产品品质和红色文化含金量,能够从完善红色旅游体系向全域发展深化,逐步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发展模式转化,打造红色记忆景观带,实现景区景点内外一体化,红、蓝、绿三色旅游大融合。

  实现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红色资源的挖掘、征集、整理、研究和利用,着力提升红色旅游服务标准化水平,推动红色旅游向常态化、制度化、优质化方向发展。实施“红色旅游+”,利用信息技术发展智慧旅游,通过红色旅游发展战略再定位,促进各类旅游资源互联互动、融合共享,增强全域旅游发展活力。同时,可以借助红色旅游交流平台,着力向外讲好恩施故事、传播恩施声音、展现恩施形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