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丨休闲农业趣味多

乡村旅游 2019-04-18 21:14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西安网讯:4月11日,记者获悉,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韩城市人民政府和省农民体育协会承办,主题为“新时代、新乡村、新活力”的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将于5月下旬在韩城市举办。

  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分为体育竞技类、休闲趣味类、农业技能类三大类。大部分比赛内容都重在展现基层三农趣味、展示高科农用机械,农味十足。其中,体育竞技类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篮球、广场舞、中国象棋等5个小项;休闲趣味类包括跳绳、拔河、精准扶贫奔小康、巧搓玉米送亲人、抗旱提水保苗、晒场收谷大丰收、手把青秧插满田、独轮小车运输忙等8个小项;农业技能类包括农机夏种大比拼、长空翱翔展技艺、挂接农机具、农机垂钓等4个小项。比赛场地贴近乡村,除开(闭)幕式和个别室内项目外,趣味类项目和农技类项目都将在韩城市有代表性的基层美丽乡村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进行。让更多的基层农民群众在观摩赛事比赛的同时感受农趣运动的快乐,让更多美丽乡村和农业园区得以更好的宣传推广。

  据了解,运动会以各市(区)为单位组建代表团参赛,参赛对象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职业农民、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广大青春、健康、向上的农民群众为主体,预计参与总人数超过2000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赛人数将高于60%。

  据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介绍,本届运动会将进一步创新宣传思路和手段,按照“全媒体、全过程、全方位”的方式,利用融媒体宣传矩阵搞好赛事宣传的同时,加大对我省特色产业和特色农产品的宣传。除了开幕式上,各市(区)代表团将手持当地特色农特产品放大模型和各类涵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宣传标语、横幅入场,现场两块LED大屏同步播放各市(区)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和优质农产品图片外。还将启动陕西“3+X”农业特色产业宣传推介周活动,邀请中央级和各省有影响力的主流网络媒体、网络大V组建陕西省农业特色产业“3+X”采访采风团,深入示范点采访采风,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宣传推介我省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及优质农产品,为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