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乌鲁木齐米东区打造农旅结合“一日游”线路

乡村旅游 2019-04-18 21:181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宋建华)一天内,可以欣赏原始游牧部落留存下来的岩画,可以穿行在古榆树密布的河谷,可以走进民俗村感受民俗魅力,还能体验田园采摘乐趣、品尝地道农家美味。

  这就是米东区今年重点打造并推介的东部山区农旅结合“一日游”线 日,米东区旅游协会举办2019 年春季旅游推介会,邀请30 多家旅行社及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商会和旅游界专业人士,对“一日游”线路进行踩点推介。

  今年,米东区将乡村振兴战略与旅游兴疆战略结合,着力挖掘农牧区旅游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其中东部山区的岩画资源和绿水青山成为重点。

  “一日游”线路位于柏杨河乡境内,重点包含独山子村原始岩画景点、民俗村,滴水沟景区及柏杨河村采摘体验项目等。

  踩点推介当天,一行人首先来到独山子村原始岩画景点。该景点目前已发现百余组3000多年前的岩画,内容包括动物、人像、日月以及原始游牧民族狩猎场景等。

  欣赏完岩画,众人又来到了滴水沟景区内。该景区属于原始峡谷风貌,中间一条清澈河流流经峡谷,两侧榆树密布、怪石嶙峋。

  在走进民俗村,了解完哈萨克族民俗后,一行人又体验了柏杨河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草莓和蔬菜采摘,并在星级农家乐品尝当地农家菜肴。

  体验完毕后,新疆海外国旅负责人张星表示,他打算在公司旅游线路中尝试米东“一日游”线路。

  据了解,随着乌鲁木齐交通路网逐步完善,从中心城区到米东区东部景区的时间由1小时缩短到半小时左右,为“一日游”线路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

  米东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工作人员王爱国说,目前他们正着手修建“一日游”线路交通标识标牌,同时整治环境卫生,完善道路、停车场等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