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第11届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开

乡村旅游 2019-04-19 16:4713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贵州湄潭4月19日电 (冷桂玉 石小杰)4月19日,第11届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在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开幕,来自澳大利亚、印度、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知名茶企、茶商齐聚湄潭,共观茶海、共论茶道、共谋茶业。

  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省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慕德贵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茶博会开幕。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国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省茶文化大使陈宗懋,斯里兰卡种植业部秘书长拉吉特·贾图恩·阿拉奇,印度茶叶协会会长维韦克·哥恩卡等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贵州是中国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截至2018年底,全省茶园面积达700万亩,投产面积561万亩,产量36.2万吨,总产值394亿元,连续六年排名全国第一。以铜仁、遵义、黔南、黔东南等茶区为主的武陵山茶园面积为500万亩以上,已成为中国绿茶“新金三角”。

  作为本届茶博会的主办地,贵州省遵义市茶园面积超过两百万亩,年产优质茶叶13万吨、产值过百亿。中共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龙长春表示,遵义将把茶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来打造,进一步提升茶品质、做强茶品牌,以茶兴业、以茶惠民,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黔川渝结合部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强在开幕式上提出,贵州将以市场拓展为重点,推动协同发展。大力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加快提高贵州茶的市场占有率。支持企业在国内外建立贵州茶营销中心,培育贵州茶经销商队伍,促进贵州茶走出山门、走向世界。同时,贵州将以质量安全为保障,推动绿色发展,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按照欧标、有机、绿色标准,以零容忍的态度,完善茶叶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守住贵州茶的干净底线届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展览现场。瞿宏伦 摄

  斯里兰卡种植业部秘书长拉吉特·贾图恩·阿拉奇(Mr.RanjithJathunArachchige)致辞表示,中国是世界茶叶的发源地,有着世界上最大的茶叶生产规模和最丰富的茶叶产品。同时,茶叶也是斯里兰卡最重要的经济作物,斯里兰卡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茶叶是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贵州自然环境良好、气候多样,所生产的茶叶产品丰富、品质优良,期待借此茶叶博览会平台,加强与中国、贵州的合作,共同推进世界茶叶贸易发展。

  开幕式上,还对2019年全国茶叶(绿茶)加工技能竞赛特等奖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本届茶博会历时两天,共设置有国外展馆、省外展馆和省内展馆,展馆面积达4500平方米。100多家国内外茶叶生产企业和涉茶企业,将在这些展馆中集中展示国际名茶、国内名茶和省内名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