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种上“生态茶” 吃上“旅游饭”

乡村旅游 2019-04-19 16:56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平坝是茶叶,山腰是茨竹,山顶是柳杉。”4月12日,在雨城区晏场镇三江村,到处是采摘茶叶、采收茨竹的繁忙景象。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光兵说,现在三江村年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要知道,在2014年时,三江村还是晏场镇9个行政村中的3个贫困村之一,年人均收入仅4000余元,贫困发生率高达18%。

  是何原因让三江村发生了如此大的改变?三江村村委会的一条标语给出了答案:“村庄有规划,环境美如画,产业特色化,生活传佳线亩

  12日中午,三江村村民饶广建正在家里吃午饭,虽仅一人吃饭,眼前却仍有一荤一汤。

  原来的三江村仅种植水稻和玉米,村民们忙碌一年还是没钱花,许多家庭还需外出务工才能满足家用。而现在,得益于退耕还林、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实,三江村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逐渐形成了短期的茶叶种植,中期的茨竹种植和长期的柳杉种植格局。“尤其是茶叶,一年有四季,其中三季都有收入。”张光兵说。

  在三江村,不少游客和画家会时常来到这里,因为这里有处风景名胜叫碧螺谷,而村民们也因此发展起了餐饮、住宿等产业。

  “我要感谢晏场镇政府,以及三江村村‘两委’和乡亲们对我的帮助。”现在,罗元梁还与四川民族学院、西昌学院等高校达成合作,建成了相关教学实践基地。“有些学校一次能来两三百号人,这便超出了我的接待能力。”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正的富,罗元梁接下来还打算成立合作社,凡是三江村农户能按照相关标准接待游客的,就可以加入他的接待联盟,分享游客资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