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促

乡村旅游 2019-04-15 05:2710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哈尔滨4月14日电 近日,一则“十万大奖征集金点子,请你为北极岛地标(雕塑)出方案”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北极岛向世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按照打造“大北极旅游圈”北部重要节点的思路,依托资源禀赋优势,充分发挥“最北”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产业,尽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推动林区高质量发展。

  阿木尔林业局围绕中国北极岛优势做文章,加强基层设施建设,多做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的实事,使森林旅游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起来。

  路通产业兴。林业局为解决游客游览中国北极岛交通难的问题,积极向上争取政策,于2018年底完成了环中国北极岛公路的铺设任务。在此基础上,今年打造四线交叉的环公路网,将彻底解决游客来不了、到不了的问题。

  电力、通讯是旅游产业发展的“助推器”。林业局积极与国电、联通、移动、电信及铁塔5家公司联系,促成了光纤、电网线路建设。

  林业局把中国北极岛、银环岛纳入龙江第一湾景区大盘子中,统一进行开发建设,2018年建设了1个地窨子、5座商服,满足游客猎奇、餐饮、购物的需求。预计今年商服即可投入使用。

  阿木尔林业局把加快旅游产业与发展管护区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开发有市场、见效快的产业项目,改善包装结构,提升产品价值,延长产业链条,满足游客“后备箱”工程需求。

  资源优势就是经济优势。林业局施业区内有丰富的野生返魂草,因其无污染、药性强,市场价格呈逐年升高的趋势。鉴于此,林业局2018年在二十六站北药种植基地移植麻叶返魂草5万株、10亩,栽植柳叶返魂草8万株、12亩,当年收获干品2.3吨,收入3.45万元。

  面对可观的经济效益,林业局2019年3月在蓝莓园培育返魂草种苗40多万株,6月份将把秧苗苗移植到中心苗圃,扩大种植规模。

  围绕市场转变思路,推出新产品增加经济收入。林业局从调整北极冰蓝莓酒庄产品结构入手,2019年开始生产大众化、小包装的蓝莓果汁健康饮品。目前,产品成功打入了清华大学无人售货超市。

  站在时代潮头,才能抢抓发展机遇。林业局鼓励职工群众利用互联网做网商,线上卖风景,线下卖产品,使大山里的林下产品成为了新潮网货,年销售额达到了1000多万元。

  阿木尔林业局为向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产品,积极挖掘蓝莓文化、森林文化、黄金古驿站文化等厚重的历史文化,赋予景点文化内涵,提升景点的吸引力和可看性、观赏性。

  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林业局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到中国北极岛实地勘测、实地踏查,确定了该岛与中国陆地最北点纬度差为455米,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最北半岛。

  同时,林业局还在岛上找到清末采金遗址、黄金古驿道、渔人地窨子、獐子洞、野猪窝、玛瑙滩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并以此绘制出了北极岛旅游因素布局图,把北极岛的文化价值与生态价值挖掘了出来。

  林业局党委书记胡守庆说:“我们要本着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在‘北’字上做文章,开发好北极岛,适当时机举行半程马拉松赛,让北极岛享誉全球、闻名世界。”

  为了尽早纳入神州北极旅游圈,林业局以中国北极岛为中心,建成了银环岛、双妃湖、香獐岭湿地、萨布素军马场、芍药山望马台等景区景点,与北极村形成了旅游环线。

  玩得好还要吃得好、住得好。林业局建成了“红旗人家”“红旗民宿”“成家大院”“王家大院”“张家大院”“刘家大院”等各具特色的农家乐。

  筑巢引来凤凰栖。林业局旅游新业态吸引了大批游客到蓝莓小镇观光消费。仅2018年“王家大院”收入10多万元。

  抓旅游就是抓发展,就是抓生态安全和国防安全,就是抓民生保障,就是抓干部作风转变。阿木尔林业局打出“组合拳”,蓝莓小镇正在发生可喜的变化。(焦洋、王力)

  增值税超万亿元大减税!谁最受益?中国第一大税种增值税迎超万亿大减税。4月1日起,增值税减税新政将落地,作为今年更大规模减税的一道“主菜”和“硬菜”,将给企业和民众带来重大利好。怎么减税?谁最受益?一张图让你看明白。【详细】

  巴基斯坦兄弟饲养雄狮带其驾车出游来自巴基斯坦卡拉奇的两兄弟哈姆撒·侯赛因(Hamzah)和哈桑·侯赛因(Hassan Hussain)有着一位非传统室友:一头名叫辛巴(Simba)的成年非洲雄狮。这对热爱动物的兄弟甚至还开车带辛巴一起旅行。【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