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淮北市濉溪县韩村镇:红色旅游成乡村振兴新引

乡村旅游 2019-04-15 05:2911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游红色故里、看红色戏曲、赏乡村美景、吃特色美食……四月的韩村,春意盎然。4月7日至9日,淮北市濉溪县韩村镇举办为期三天的第四届小李家红色旅游季,游客在“村味”十足的乡下吃农家特色饭,重温红色故里,赏别样乡村美景,村民在家门口销售农产品赚钱。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系列活动成为打造乡村旅游的“金字招牌”,兴旺了乡村旅游市场,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小李家是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片热土上运筹帷幄、决战千里,指挥了著名的淮海战役,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韩村镇紧紧抓住红色旅游这一历史机遇,依托乡村旅游服务业,助力乡村振兴,实现旅游搭台、经济唱戏。随著小李家各种基础设备完善,小李家红色旅游景区已经成为韩村的靓丽名片。为了宣传推介小李家红色旅游,韩村镇已连续四年举办小李家红色旅游季,呈现出好戏连台、精彩纷呈的局面。

  这几天,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被《韩村镇第四届小李家红色旅游季火热开幕》的直播视频刷屏,“看得眼花缭乱,觉得每个活动都挺好,有时间一定到这地方去转转!”“希望小李家红色旅游越办越好,老百姓越来越富裕!”“看到家乡的变化这么大!身在外地的游子感到自豪!”“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在家门看就能销售自家的农产品。”许多微友纷纷留言评论,短短两天,点播量就超过了12万。

  在文化旅游季小商品展览区,村民和食品加工企业纷纷拿出自家的特色产品:面皮、各种糖食糕点、特色小吃、家庭日用品等,大到十余万的家庭轿车,小到几角钱的针头线脑,应有尽有,引来众多游客争相购买。

  在一个不显眼的地方,一对小夫妻手工面皮摊点格外引入瞩目,几个长条桌坐满了吃面皮的游客。“老板,给我们来两碗”,“老板,给我来一碗”,小两口忙地应接不暇。“我们这是纯手工面皮,劲道、好吃,特别受游客的欢迎,第一天我们就卖了一千多元哩!”小夫妻边忙活边说。

  在淮海战役总前委指挥部旧址门前的广场上,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摆了一个饮料摊点,虽然不大,但生意却很红火,前来买饮料的游客络绎不绝。“这都是托的福啊!把小李家建设的这么好!把这么多人都引到我们这里来,让我这老太婆一天也能挣个200来块呢”。老太太高兴的逢人就说。

  据了解,从2016年韩村镇举办首届红色旅游季开始,到目前已举办了四届,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小李家、了解了韩村镇,也吸引了宿州、蒙城、亳州、永城等周边城市的游客,现在每年的清明和“七一”前夕,都有几万人次的游客和中小学生来小李家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这么多的人流也为韩村镇的观光农业带来了生机。

  村民徐道华兴建的草莓采摘园,今年春节前后每斤卖到40元,足不出户就被周边的市民买完了。他家有十几个草莓大棚,一个棚每年就能挣上万元。在他的带动下,村民流转了2000亩地发展大棚种植和养殖业。

  “韩村镇依托小李家红色旅游资源及淮海战役的革命精神,来提高小李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小李家、了解韩村镇,提高全镇红色旅游的发展,带动提高居民的收入,从而实现旅游搭台,经济唱戏。“韩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祝春华说。(杨晓华)

  长江安徽段实施“加强版”生态环保攻坚行动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专项攻坚行动方案》,提出通过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使我省长江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全面整改,1公里、5公里、15公里“三道防线…【详细】

  PM2.5下降8.2%!刚刚过去的秋冬季 安徽空气质量改善明显4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消息一喜一忧。好消息是我省秋冬季空气质量成绩揭晓,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8.2%,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52天,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但受重污染天气传输,不利气象条件和本地源管控不到位影响,今年…【详细】

  一碗白米粥要了老人的命 涉事老年公寓被判赔偿19万元去年10月,本网报道了省城一位老人在合肥九久夕阳红新站老年公寓居住,吃晚饭时被米粒堵塞气管,窒息身亡的事情。事发后老人家属与老年公寓对簿公堂,日前此案在合肥市瑶海区法院一审判决,合肥九久夕阳红新站老年公寓赔偿死者家人各项损失19万元。 …【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