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闽宁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座谈会在厦门市召开

乡村旅游 2019-04-25 09:58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网厦门4月24日电(纪桂红)24日,在闽宁协作第23次联席会议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区内文化旅游企业代表赴厦门市开展闽宁文化旅游产业座谈会。与会人士就加强闽宁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并针对文化旅游市场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共促发展。

  宁夏地小物博,旅游资源独具特色。在全国10大类、95中基本类型的旅游资源中,独占8大类、46种旅游资资源,素有“中国旅游微缩盆景”的美誉。到宁夏,可以体验“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的风情;到沙坡头,可以体会“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到六盘山,可以领略“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大美宁夏跃然纸上,如歌、如画、如诗。

  福建和宁夏的旅游特色差异较大,互补性强。福建有4处世界遗产,2处世界地质公园,还有茶乡、土楼、生态、海洋等9个独特旅游资源;宁夏有8个国家自然保护区,11个国家湿地公园,4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国家地质公园,2个国家风景名胜区,还有黄河文化、红色文化等风格迥异的人文资源。

  近年来,宁夏以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为抓手,积极打造宁夏这个大景区,大力实施“旅游+”战略,低空旅游、康养旅游、自驾车营地、探险旅游、徒步旅游、星空旅游、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层出不穷;精品演艺、文创产品和民宿等特色产品也成为打造西北独具特色旅游目的地的重要载体。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刘军用讲故事的方式,将宁夏旅游资源进行了深入地介绍。她表示,闽宁两省文化旅游资源差异显著、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省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务实有效,切实提升两地双向旅游服务,创造更好旅游环境,吸引更多福建人来宁夏投资和旅游。

  厦门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权说,近年来,两地旅游企业交流合作越来越紧密,未来将组织福建旅行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塞上之旅,领略不一样的宁夏。期待两地旅游企业能持续开展合作,促进两地旅游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宁夏中国旅行社、宁夏招商国际旅行社、宁夏文化国际旅行社、宁夏中信国际旅行社还分别与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厦门云畅国际旅行社、厦门市中国旅行社、厦门市中国旅行社签署了客源互送合作协议。

  “宁夏近年来主打的红酒之旅、美食养生之旅、观星之旅和沙漠自驾游、研学游等产品深受南方游客喜欢。”宁夏中国旅行社董事长胡玲说,希望厦门旅行社可以多开展相关合作业务。

  “宁夏已经成为厦门市民旅游的目的地,今年3月份以来,基本每周都有2-3个团飞往宁夏,游客反响很不错。”厦航国旅总经理郑彬说,宁夏推出的福建籍游客5月景区免门票、全年景区门票半价等优惠活动,对本地游客很有吸引力。

  二十三年的帮扶,二十三年的携手,二十三年的情谊,闽宁合作从单一走向多元,从扶贫走向共赢。未来,两省文化旅游将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创未来。(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