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黄平县浪洞镇:生态农业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旅游 2019-05-09 01:53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笔者走进十万营生态农业旅游休闲观光园,处处可见茶叶、水产、草食畜、中药材、野菊菜、竹笋、休闲农业……暮春的原野乡村,草木萌发、花开正艳,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

  黄平县浪洞镇党委副书记彭君健介绍说,十万营生态农业旅游休闲观光园,是由该镇大坝山村支两委主导的合作社创办经营,初步建成了占地面积300余亩,年出栏原生态肉牛200头,黑毛猪、香猪年存栏达2000头,出栏原生态土鸡10000羽以上的生态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园,是一个集种植精品水果、原生态肉牛、黑毛猪、香猪、生态土鸡养殖、休闲观光、养生、农家乐美食、夏季避暑露营为一体的生态农业旅游休闲观光园区。

  今年以来,浪洞镇党委、政府在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以农村“三变”改革为载体,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把培育发展生态观光农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实现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多功能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十万营地处曾为明代征南大将军傅友德荡平四境后的息兵养马之地,故得名“万营占候”或“十万营”。现古营屯风貌犹存,营墙北沿长500余米,高1.5-2米,宽1.5米,以大石垒筑屯堡。现仍残存卡门1座,门宽2.5米。设卡门一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成为黄平县一大亮丽景观。

  “随着现在人们收入、闲暇时间的增多,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竞争的日益激烈,人们渴望多样化的旅游,尤其希望能在这种典型的山村环境中放松自己,渴望在优美的原生态环境中轻松和享受。去年仅5至10月就接待来园游客1600余人次,收入近10万元。”大坝村十万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学书说。

  据浪洞镇党委书记秦冰介绍,十万营生态旅游观光园,如同归山乡田野、欣赏原生态自然风光,还可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体验农活、看原生态美景,是市民夏天城郊游的理想去处。

  近年来,该镇借助本镇休闲农业资源优势,建设文旅融合休闲农业,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园区,为人们提供观光、休闲、度假的生活性功能,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做活“农村+农业+旅游”文章,助推乡村振兴。(通讯员 吴忠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