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丽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河南遂平打造生态旅

乡村旅游 2019-04-16 16:141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4月5日电(记者 任洁)春风送暖,郁金飘香,又是一年赏花好时节。4月3日,“庆祝祖国70华诞 喜看天中更出彩”网络媒体采风团一行走进河南省遂平

  记者在嵖岈山郁金香文化园看到,1100万株郁金香竞相怒放,绚丽多姿,远远望去,美如五彩斑斓画卷。游人如织,开启了与春天的美丽邂逅。

  “郁金香文化园自2010年开始种植开发,流转土地1100亩,种植品种106种,其中自育自繁品种占百分之四十。现在园区内总株数达1100万株,花期从3月18日至4月20日近月余时间,入园人数日均13000多人,花期入园近50多万人。”据园方介绍,自开园以来,每年带动1000多名当地农民转移就业,人年均收入达25000元以上,同时带动46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据介绍,遂平以“美丽经济”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嵖岈山郁金香文化园只是其中一个生动案例。近年来,遂平立足自身发展的资源禀赋,以要素集聚和模式创新为动力,形成了“三带三片区”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农村更美丽、农业更兴旺、农民更富裕的乡村振兴特色路径。

  据了解,为加快旅游业发展特别是乡村旅游发展,该县出台了《遂平县扶持旅游产业发展奖励办法》,对当年成功申报国家田园综合体的经营单位给予10万元奖励,对编制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并通过评审的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给予2万元奖励,并对成功创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的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分别一次性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

  “旅游+扶贫”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能。该县在嵖岈山景区南山门、温泉小镇新建了2条商业街和50多处购物场所,以优惠租赁价格让周边100多户村民从事餐饮、副食等经营,每户每年增收5万元以上,部分商户能达几十万元。温泉小镇、名品花木等十几家企业通过租用、流转土地,使当地群众每年都有稳定收入,每年提供7400多个就业岗位用以安排当地群众务工,有效地增加群众收入。同时,该县与景区等旅游经营单位结合,拿出适当岗位安排贫困人口就业,使当地群众有了稳定的工资收入渠道。该县还开发小杂粮、挂面、桃符、龙天沟金银花茶、嵖岈山山野菜等系列旅游商品16类、100多种,助推人民群众脱贫致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