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熊猫溯源之旅成为雅安特色旅游线

乡村旅游 2019-04-16 16:161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刘刚)记者16日从雅安市文旅集团获悉,从14日起,由50余名来自法国埃斯佩莱特的客人组成的大熊猫溯源之旅团来到雅安,与数十名大熊猫文化专家一起,展开为期3天的“纪念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大熊猫溯源之旅”。参观行程包括雅安碧峰峡基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茶文化圣山蒙顶山、宝兴邓池沟戴维小镇、宝兴蜂桶寨自然保护区。

  据介绍,雅安境内大熊猫保护区占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地区面积的52%,是全国唯一的“大熊猫放归之乡。建国以来,有130多只大熊猫从这里走出国门。2018年12月6日,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在雅安成立,雅安担任中国大熊猫文化联盟首批轮值主席单位,围绕“大熊猫、大旅游、大融合”主题,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今年,雅安文旅集团选择“大熊猫溯源”作为精准切入点,充分挖掘大熊猫发现地、科研基地、放归地、栖息地“四合一”的文化历史和科研价值,与研学旅游结合起来,推出了“大熊猫溯源之旅游”研学线路。

  “法国客人除了喜欢大熊猫文化外,还被茶文化深深吸引。”14日,在茶文化圣山蒙顶山,他们仔细倾听了茶祖吴理真的故事,依古礼参拜茶神殿,观看手工甘露的现场炒制。坐在天盖寺的十二株千年银杏树下,用四川的盖碗品味皇茶,欣赏行云流水的龙行十八式茶技和天风十二品茶艺。当晚,法国团入住蒙顶山山麓的雅安花间堂茶马司精品酒店,这是全国最大的花间堂茶文化主题酒店,韵味十足的川西茶马驿小镇,精致的茶点茶膳,让生性浪漫、热爱美食的法国人称赞不已。

  雅安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本次法国客人组团到雅安开展“大熊猫溯源之旅”,既是对科学发现地的“溯源”进行注解,也是该线路向国际推广的一个开端。她表示,雅安借助科学发现大熊猫150周年契机,大熊猫溯源科普之旅预计将成为暑期热门旅游线路产品,不仅吸引国内亲子游学、学校规模研学,还会吸引海外游客溯源大熊猫,体验“大美中国”。(完)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四川昊通律师事务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