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打响三色旅游品牌 打造生态旅游名镇

乡村旅游 2019-05-12 16:57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的一年,蓬华镇将立足‘生态旅游名镇’的发展定位,探索乡村再生之道,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确保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闯出新路子、打造新亮点、创造新经验,为南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力量。”昨日,蓬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碰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畅谈2019年发展愿景。

  王碰生:2018年,蓬华镇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365万元,同比增长42.88%;实现工商税收入库537万元,增长33.93%。连续三届获评“泉州市文明乡镇”,连续三年获得南安市“科学发展先进单位”称号。去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蓬华脐橙”获评南安市首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南安市蓬华脐橙丰收文化周和第二届南安市香草世界樱花文化旅游节成功举办。可以说,一粒脐橙带靓一片山头、带动一个产业。

  此外,我们还开拓创新了“蓬华环境卫生110”工作模式,全镇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蓬华经验”在2018年度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基层治理论坛活动上作典型发言。

  王碰生:蓬华镇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集宗教朝圣、观光农业、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天柱山香草世界度假村,省级传统村落华美村、省级文物保护古民居的大演村、安南永德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旅游资源的山城村。高山农业是蓬华镇的一大优势产业,为了推动域内优势资源潜力最大化,近年来蓬华镇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旅游基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镇内环路已经建设完成,外环路也在建设中,全域旅游日趋形成。

  蓬华镇现在所面临的短板是产业结构不够合理,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融合进程还不够快,农业品牌意识薄弱,旅游资源整合不够优化,未能形成产业链发展模式。此外,大项目、好项目偏少,项目拉动效应乏力。

  王碰生:高山乡镇发展不易,蓬华镇致力于发挥资源优势,培育经济发展点,吹响锣鼓,推动乡镇新一轮跨越发展。新的一年,蓬华镇将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优势,打响“绿色旅游、红色旅游、金色旅游”三色旅游品牌,打造“生态旅游名镇”。以天柱山香草世界景区为核心,大力培育农旅融合新业态,发展“旅游+农业”,围绕茶叶、林果等特色产业,挖掘美食、文化等特色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乐、乡村民宿和休闲采摘等生态休闲农业。依托安南永德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馆等红色旅游资源,充分挖掘安永南第一个党支部旧址等宝贵资源,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大力发展爱国主义教育游。利用天柱岩寺、华鼎岩寺等人文旅游资源优势,发展宗教朝圣旅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