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桃园关村的“生态旅游梦”

乡村旅游 2019-05-13 18:05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商丘观察记者王平刘梦珂通讯员闫占廷)4月26日,宁陵县柳河镇桃园关村十字街口,街道两旁的花墙令人耳目一新,墙角晒暖的老人显得平和悠闲。

  “桃园关因桃树享有盛名。古时候宁陵十景‘桃园春帆’指的便是这儿。”79岁的退休干部张诗勤说,“黄河改道后,村民们在沙窝里辛苦耕种,日子过得贫困。”

  “一方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扶贫车间、文化广场,打机井,修路,另一方面利用扶贫车间引进项目,安排贫困户就业。”驻村王卫东说。

  2017年年初,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商定桃园关村的发展大计:重点发展冬桃种植业。村两委班子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带头发展冬桃种植。村委还邀请农业技术专家现场指导,并为贫困户免费提供冬桃树苗。如今,该村桃树种植面积已达1500亩,并成立冬桃专业合作社,负责全村的冬桃种植管理和协调后期的销售问题。

  柳河镇党委书记朱永告诉记者,商丘市已将黄河故道旅游区开发安排在日程表上,桃园关是当年黄河的主要渡口。该镇正致力于以桃园关村为中心,打造“千亩桃园旅游村”。五年内千年古堤将旧貌换新颜,成为宁陵又一绿色生态旅游风景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