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北兴隆:优化旅游环境 让游客放心畅玩景区

乡村旅游 2019-05-14 16:11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网5月14日讯 兴隆县紧紧围绕“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企业自治、社会监督”的工作方针,遵循“重商、崇文、厚道、诚信”的兴隆精神,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从餐饮、消费、景区设备三大环节集中发力,保障旅游市场公平健康发展,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游客消费信心,让广大游客放心游兴隆。

  一是严格把关,审核准入到位。兴隆县针对全县旅游餐饮业主要以景区周边农家乐及景区内小餐饮为主的实际,对其进行严格审核并备案登记,并与餐饮经营者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要求其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应急预案。要求餐饮经营者必须取得有效的健康证明方可上岗,同时针对夏季餐饮安全管理的特点,要求餐饮经营者增设食品冷藏、防尘、防蝇设施。要求餐饮经营者建立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台账登记制度。二是提前行动,培训到位。为了确保旅游餐饮安全,对餐饮经营者进行了行政约谈,要求其履行餐饮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并召开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会,培训内容主要有《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等。通过培训,提高了餐饮从业人员自身素质,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为切实做好保障我县旅游餐饮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三是随机抽检,巡查监管到位。旅游旺季,加大巡查频次,每天派出若干名执法人员进驻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加班加点对各类餐饮经营者进行监督,检查食品来源是否正当、索票索证及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卫生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餐饮安全隐患,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同时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对肉类制品、蔬菜、食用油等进行现场随机抽样检测,主要检测检验项目有瘦肉精、亚硝酸盐、硼砂、吊白块、蔬菜农药残留等,切实保障游客餐饮安全,享受放心美食。

  一是实施“美丽兴隆诚信景区”示范单位创建,实现购物无忧。以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为载体,指导、动员景区景点经营管理者及内外经营者,积极参与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建设,以推进“一承诺五制度”为抓手的维护消游客合法权益工作机制。为游客提供安全、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游客放心购物。二是健全消费维权网络,实现维权无障碍。依托旅游景区景点管理部门,在全县景区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建立绿色通道,健全旅游景区消费维权网格。实现游客维权放心。三是规范维权服务站建设,实现服务无纰漏。严格“消费维权服务站”基本条件,引导和督促旅游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站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指导消费维权服务站建立健全管理、服务、信息公示等制度,全面提高旅游服务管理水平,实现服务到家到位到心。四是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实现质量无瑕疵。加强旅游景区景点市场监管,针对旅游市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力度,规范和整治旅游景区市场秩序,从源头保障游客购物无忧,放心消费。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为确保旅游景区设备安全,在旅游旺季来临之前,组织召开高风险旅游项目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确立检查人员及检查频次,落实监管责任,确保景区设备监管工作顺利进行。二是摸清设备底数。兴隆县共有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共有特种设备5台(件),包括2条客运索道,1条玻璃栈道,2部观光电梯,1部自动扶梯(安装告知中)。三是开展应急演练。组织景区单位开展的客运索道事故等应急救援演练,演练模拟设备故障事故,检验景区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应用性,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对事故的应急指挥、应急操作、应急救援水平以及与有关部门的联动处置能力和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完善相关应急救援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强化日常监管。开展景区设备全方位安全大排查,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组织检查兴隆山景区等5家单位,重点检查景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人员持证以及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建档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景区设备运行安全,让游客畅玩景区,玩得放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