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漳浦探索“大农业+大旅游”

乡村旅游 2019-05-14 16:14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最近一段时间,天气晴好。日前,笔者驱车行驶在漳浦县大南坂,漫山遍野的菠萝蔚为壮观,可称为“菠萝的海”,随处可见在果园里采摘的农户。

  峰峦叠嶂中,有一座巍峨的山——梁山,周围青山环绕,满眼奇花异果,温度适中,空气湿润,真是“好山好水好地方”。漳浦的大南坂镇,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出的菠萝、木瓜、荔枝等自然熟的水果,口感香甜。果园里上千只鸡,成群结队在园里追逐飞舞。

  在另一处生态园里,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生机盎然的木瓜园。一位自驾游来到漳浦度假的紫薇星苏州公司健康营养师沈燕,在一棵木瓜树下,正在数着挂满枝头的木瓜,她满脸带着微笑说:“我想摘几个木瓜带到苏州去,这棵长得最好,有几十个……”

  木瓜是生长在热带、亚热带的特色水果,漳浦木瓜味道香甜,口感爽滑,具有美容的功效,深受消费者喜爱。据大南坂镇党委书记王志明介绍,大南坂也是一个多文化融合的区域,有来自5个国家(地区)和全国10个省、市、区的人口,印尼舞、南音、归侨舞狮等异域传统文化,都在这里融汇贯通、传承推广,并成为大南坂镇一张独特的名片。

  近年来,漳浦县探索出“大农业+大旅游”发展模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生态美、百姓富,山水名片越来越精致、百姓日子越来越红火,人与自然越来越和谐,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