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旅游业将迎来“黄金十年” 入境游发展潜能

乡村旅游 2019-05-17 17:08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前日举行的第三届ITB China国际旅游展览会上,中国旅游市场高速增长成为热议话题。旅游业界普遍对中国出境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持乐观态度,中国入境游的发展潜能也在快速释放。有旅游人士预测,目前中国旅游再度迎来黄金十年,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将保持高速增长。

  文旅部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数达到近1.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4.7%,蝉联全球最大的出境客源国。仅在“五一”假期期间,出境游客量就达到四百多万人次。据携程大数据统计,今年更多来自三、四城市和地区的国人加入了出境游的大军,足迹遍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3个海内外目的地。

  而作为双向交流的旅游业,在中国出境游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入境游的发展潜能还没有得到充分释放。据统计,2018年入境游人数为1.4亿人次。

  在携程旅行网CEO孙洁看来,阻碍中国入境游发展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机场数量不足,交通基础设施待完善;二是应当继续降低入境签证门槛,通过签证电子化提升便利,优化离境免退税服务;三是入境游作为综合服务行业,受到社会整体的语言和服务水平制约;四是针对海外用户的形象宣传和市场营销不足。

  孙洁表示,“中国已经是最大的出境游客源地,未来也有潜力成为巨大的入境旅游目的地。要改变中国入境游的现状,除了需要国家在政策上扶持,更需要旅游业界群策群力。中国线上旅行社的在线旅游平台大有可为,能更好助力中国旅游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