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州发布6条红色旅游线名志愿讲解员上阵

乡村旅游 2019-05-20 17:241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广州5月17日消息(记者陈菲、通讯员穗文广旅宣)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不忘初心·红色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17日上午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红色之旅”为主题,通过重温广州红色历史遗迹,重走红色历史线路,让更多的市民游客感受到广州这座城市的红色文化。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表示,该局将以这个启动仪式为起点,全力推进红色旅游“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的“五进”工作,做强做大红色旅游,推动红色旅游跨越式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首批115处广州市红色旅游资源(红色革命遗址)目录。除了农动讲习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等耳熟能详的红色历史遗迹外,还重点推出重新对外开放的杨家祠(杨匏安旧居)。

  现场发布了“红色旅游金牌解说”在线讲解软件,该软件目前已上线并收录了主要红色景区的讲解,游客朋友们只需要轻松扫码,无需注册及下载,就能在线听到专业讲解员对红色历史文化的详细讲解,提升了游客们的智慧旅游体验感。

  来自各大专院校、旅游企业和导游领队的200名红色旅游青年志愿者(红色志愿讲解员)接受授旗,担负起志愿传播红色文化、讲解红色历史的重任,开展“学革命传统、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6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包括“中国革命统一战线史迹之旅”、“广州起义红色之旅”、“广州抗战史迹之旅”、“改革开放窗口之旅”、“足迹之旅”、“周恩来足迹之旅”,串联起整个广州的红色历史,涵盖了广州红色旅游的主要景点。当日首批240名游客组成首发团,启动了“红色之旅”。

  现场为6个红色革命遗址授牌,分别是: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为第一批学校思政课教学点授牌,分别是: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杨家祠、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广东区委旧址、广东宣传员养成所遗址。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不忘初心·红色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17日上午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红色之旅”为主题,通过重温广州红色历史遗迹,重走红色历史线路,让更多的市民游客感受到广州这座城市的红色文化。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