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舞动梦想 农民刘子青从田间“跳”向舞台

三农新闻 2019-04-17 00:5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因为梦想,他放下拿了40多年的锄头,换上舞鞋;因为热爱,他和20多岁的孩子在舞蹈室挥汗如雨,刻苦练习;因为信念,他走进校园,用行动激励着学习舞蹈的师生们。

  59岁的包头市石拐区公益店村刘子青,出身于普通的农民家庭,11岁辍学,跟着大人干农活儿,15岁开始种地,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直到52岁改做保安。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电视上看到教导孩子舞蹈基本功的节目,儿时那个喜爱舞蹈、着迷音乐的梦想在心里悄悄地发芽、开花,他跟着电视学习劈叉、下腰、踢腿、倒立、后翻……干活儿的时候练,睡觉的时候也练,6年的时间,让这个毫无舞蹈基础的“农村老汉”成功转型。

  “村里不少人都笑线岁跳舞上岗,亲戚朋友也不理解,说我病了,疯了……不过只要能跳舞,这些都不算什么。”一身洗旧的运动服、一对磨亮的舞鞋、一双漏窟窿的袜子,刘子青默默坚持着。

  刘子青的故事不胫而走,2018年9月10日,在媒体的帮助下,他第一次走进了包头师范学院,成为舞蹈系的一名旁听生,这让他既兴奋又忐忑。系主任史建兴的认真指导、孩子们的支持鼓励,让他信心倍增,甚至和师生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忘年交”。

  因为机会难得,刘子青珍惜上课的每一分钟,为了保证每周能准时上课,他辞去了保安工作,家里靠着爱人打工维持生活。心怀梦想、奋力追梦,平凡的刘子青一跃成为了“网红”。此时,一机二中抛来橄榄枝,表达了愿意提供该校每周四下午舞蹈课教师岗位的想法,以他追逐梦想的那份执着来感动、感染师生们。从农民到学生,从学生到老师,梦想让他绽放光芒。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亲切的话语激励着刘子青。未来,他的目标是跳着自己编排的舞蹈《鸿雁》走上央视舞台。(文/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来春誉图/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马建荃王鹏)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内蒙古客户端,关注更多内蒙古更全、更新的新闻资讯。扫描右侧二维码或搜索内蒙古日报(或直接输入neimengguribao)关注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Copyright 2005-2009 内蒙古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互联网新闻中心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507213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新闻热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