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助推解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难题

三农新闻 2019-04-18 22:38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6日,金华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市政协秘书长余秋荣一行来到了婺城区琅琊镇,参加“一村一委员”琅琊片临时党支部活动和农村“三服务”活动。

  在琅琊镇政府,陶诚华与委员们听取了相关村镇的情况介绍,并就基层农村面临的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村镇工作难题做了交流与探讨。陶诚华说,琅琊镇党组织领导有力,发展思路清晰,村容村貌整洁,民风淳朴友善,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希望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摸清群众所盼所急,切实帮助解决反映强烈的问题,让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随后,陶诚华又前往联系的浩仁村,和村干部、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并详细了解村庄的发展情况。座谈中,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陶诚华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要义。陶诚华勉励,广大党员群众要深入领会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同时,他希望该村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求发展,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帮助该村理清发展思路,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

  在走访的过程中,陶诚华还对婺城“一村一委员”工作落实情况表示认可。据了解,自上周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暨农村“三服务”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婺城区政协迅速行动,委员们以联村小组的形式,深入基层,积极开展农村“三服务”活动。为更好更快地将民主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婺城区政协从加强政协党建需要和行政村规模调整实际出发,按照就近就便全覆盖的原则,对委员联村工作小组进行了调整优化。每个联村工作小组一般由8-10名委员组成,紧密围绕着“委员下得去、宣传做得好、问题查得准、信息上得来、解决有办法、效果看得见、常态可持续、履职受欢迎”联村工作8个目标,深入基层听民情、解民忧、答民意。

  陶诚华强调,广大联村委员要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落实情况,鼓足干劲,深入调研,根据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评价标准进行民主监督,积极收集社情民意,主动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切实助推解决一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难题。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