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行邵阳分行支持全国特色小镇药材产业

三农新闻 2019-04-19 17:4211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湖南省邵东县廉桥镇因“药”而建,因“药’而兴,因“药”而美。廉桥镇境内拥有全国唯一坐落在乡镇的中药材专业市场,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生态示范镇”、“湖南省统筹城乡建设示范镇”、“湖南省最具民生幸福感乡镇”、“全国重点镇”、“湖南省产镇融合示范镇”、“中国首批特色小镇”。为此,农行邵阳分行把支持药材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业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着力点,积极探索“纯信用、批量做、流程短”的贷款模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支持实体经济主力军的担当和责任。

  通过前期10余次的摸底调研,农行邵阳分行找准了邵东廉桥药材市场的“天时、地利、人和”:首先,廉桥药材市场建设是邵东县委县政府重点工程,每年交易总额近80亿元,在全国大中药材专业市场排名第四,拥有广阔发展空间;其次,廉桥药材市场共有经营户1200多户,客户的贷款需求契合药材的种、销季节;第三,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廉桥市场内的经营户稳定、殷实、信誉度好。于是,针对廉桥药材市场的特点,农行邵阳分行在省农行的指导与支持下,创新推出“廉桥市场贷”,按照“循序渐进,分步实施”的原则,助力“市场贷”稳健发展。

  目前,该行为邵东廉桥药材市场总授信5000万元,并已顺利投放19户金额428万元,为解决廉桥药材市场经营户融资难的难题开了好头,支持了廉桥药材市场的发展,同时,该行还不断优化金融服务,积极搭建“走出去、引进来”的金融服务模式,完善提升网点的优质文明服务,做好市场通机具、掌上银行等渠道的维护,切实发挥金融助推产业增产增收的作用。(申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