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三农新闻 2019-04-23 19:50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日,市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我市去年“三农”工作,研究今明两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部署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作部署,市委副书记陈秋雄主持会议。

  庄稼汉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习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精神内涵和科学方法,深刻认识“三农”工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密结合厦门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庄稼汉指出,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巩固“三农”持续向好的形势,乡村振兴形成新局面,农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农村改革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再上新台阶,农村社会焕发新面貌。

  庄稼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顺利完成到2020年承诺的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庄稼汉要求,一要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聚焦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发力,认真落实省级扶贫工作重点县挂钩帮扶任务,加强本市生活困难群体的生活、教育、医疗、住房等救助保障。二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强化乡村规划引领,持续抓好“一革命四行动”,全面加强乡村历史文化和乡村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三要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努力培育优质农业品牌,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提高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选派更多科技特派员到农村一线为农服务,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四要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落实财政、金融等农业支持保护政策,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五要着力补齐短板,加快农村路网、自来水、电网、信息网络、物流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增强教育、医疗、文体等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城乡共享,持续提高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切实提升乡村民生福祉。六要狠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全面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打通服务农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加强农村安全隐患治理和矛盾纠纷防范化解,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

  庄稼汉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形成做好“三农”工作强大合力。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