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石拐区后营子新村新农村建设: 村民送锦旗赞好

三农新闻 2019-04-28 18:10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后营子新村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石拐区坚持党建引领,将党支部延伸至工作一线,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人为本、公平公正公开推进补偿安置,得到了广大被征地村民的支持和赞许。这几天,新农村建设项目指挥部和各推进组先后收到村民锦旗10多面,征收安置工作赢得了村民赞誉。

  9月13日,记者在指挥部一楼看到,墙上挂着好几面村民送的锦旗。“情系百姓解民忧,政策到户办实事”“坚持公平正义,心系百姓心声”“人民公仆,为民服务”“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一面面鲜红锦旗,传递着房动迁工作人员和被征收户之间的深情厚谊。

  送锦旗的村民李女士说:“开始我们对补偿政策比较模糊,指挥部推进组十四组张建和组员不厌其烦地帮助我们细算房屋征收明细帐,一次次将账目解释给我们听,从入户、测量到签到协议,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我家一遇到问题,大家随时保持联系。我们对补偿非常满意,对大家的工作非常认可。”““起初我是不愿意搬迁的,在挥部推进组十一组张玉兰和组员讲解下,我对新农村补偿安置好政策有了清晰的认识,我除了得到合理的补偿款外,还能住上新楼房、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多好的事呀。家家户户一把尺子量到底,我得带这个头。”村民周先生说。

  正因为动迁工作人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落实政策,耐心细致的做好村民工作,帮村民算好经济账,才取得了村民的信任和赞誉。“锦旗虽小,拿在手中感到责任更重,它不但代表群众对动迁工作践行两学一做的认可,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推动征收安置,工作会越推越快,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标会早日实现。”张玉兰说。

  “石拐区委在新农村建设指挥部设立同步设立了临时党总支,将党支部延伸至工作一线个党支部,全部抽调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任工作组组长,系统建立了抽调干部考评办法、奖励和责任追究办法、工作人员九不准等制度,用党建保障了组织、人员、制度到位,要求大家以实际工作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政策的传递者和村民的贴心人,从入户、测量、签字确认到签订协议作、补偿安置、档案归档等系列工作均严格标准和规范,这种工作机制和作风赢得群众配合、支持。工作开展以来,未出现一宗矛盾纠纷和违规违法行为,切实推进工作进程。”指挥部临时党总支书记孙守忠介绍。

  “后营子新村是目前石拐区桂图新区唯一的城中村,其新农村建设是石拐区重点工作,目前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其中安置房源基本到位,全部集中在喜桂图新区中心区域,建成楼房具备入住条件,新建楼房预计11月底具备入住条件;项目涉及的601个院落,已全部完成测绘工作,98%以上院落确认无误并签字,其中260多个院落已签订征收安置补偿协议并发放征收补偿款,已拆除院落200多个。 ”指挥部副总指挥云丽萍说。

  据了解,后营子新村新农村建设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涉及后营子新村3个自然村。征收补偿安置坚持“百姓得实惠、政府得民心”原则,推出系列优惠政策,除发放征收补偿款外,还发放一定额度的搬家补助费、牲畜和农机具补贴,村民购买房屋可按照每人35平米标准登记、每户可再多登记10平米,多层房屋售价为1600元/平米、小高层房屋为2200元/平米,优惠面积的价格远低于市场价格执行,让村民极大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