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江苏省农业考察团访问奥地利

三农新闻 2019-04-15 17:10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地时间4月11日,应奥地利布尔根兰州商会及奥中企业交流协会邀请,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率领的江苏省农业考察团抵达奥地利,开始对奥地利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江苏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江苏省农林职业学院院长巫建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一行八人。

  抵达当日,在奥中企业交流协会主席詹伟平的陪同下,代表团首先拜访了奥地利布尔根兰州农业商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杨时云厅长代表考察团介绍了江苏省农业及产业发展情况,并邀请各行业公会组织企业家参访团来苏考察交流。布尔根兰州农业商会表示,希望未来在优势产业对接及企业家交流等方面,能进一步加强往来与合作。

  随后,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布尔根兰州著名的有机农业种植基地及葡萄酒庄,并于当地企业家及农业专家进行深入交谈,就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

  当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与奥中企业交流协会在维也纳举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仪式上,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授予奥中企业交流协会为江苏农业对外交流的首个合作单位,詹伟平主席从杨时云厅长手中接过了“江苏农业对外交流合作——奥地利基地”铜牌。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商务参赞高行乐、江苏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奥地利企业家、考察团成员及奥中企业协会部分成员参加了签署仪式。

  签署仪式后,奥中企业交流协会设宴欢迎江苏省农业代表团一行。詹伟平首先代表奥中企业交流协会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具有重要意义,从今以后双方将会密切联系及务实合作,促进江苏省和奥地利在农业领域,特别是有机农业方面的发展。

  随后,驻奥大使馆商务参赞高行乐发表致辞。他首先祝贺奥中企业交流协会成为江苏农业对外交流的首个合作单位。他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不仅是全球最大的农业国之一,也是全球农产品进口大国。奥地利的生态农业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中国与奥地利很多农业企业也开展了密切合作。为了加强两国生态农业的交流与合作,2017年初中奥也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后中奥两国会在贸易投产和农产品深加工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他希望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双方能搭建起交流平台,寻找到更多的合作机遇。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致辞时表示,通过当天的实地考察和交流,考察团成员深入了解了奥地利农业发展的情况,学到了很多先进经验和方法。杨时云说,奥地利在农业方面,特别是有机农业发展方面做得非常成功。怎样让老百姓吃得好,吃的安全这方面,奥地利有很多好的方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希望,将奥地利在有机农业方面好的经验应用到江苏农业发展工作当中,推动生产更多有机的健康食品,来满足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杨时云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导下,我们不仅要将江苏的农业走向世界,同时也欢迎奥地利企业到江苏去。他诚邀奥地利企业家参加今年9月在江苏举办的“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去展示展销奥地利农产品。同时,他也欢迎奥地利企业家到江苏去考察交流。

  次日,江苏省农业考察团还考察了奥地利格蒙登地区的有机奶酪和奶制品企业。据悉,江苏省农业考察团一行在结束对奥地利的考察后,还将陆续赴葡萄牙和丹麦继续进行调研和交流。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