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漫谈品牌农业的春天还有多远?

三农新闻 2019-05-12 16:13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品牌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对品牌农产品的需求愈加旺盛,品牌农产品的市场空间逐步扩大,中国品牌农业建设迎来了黄金时期。有人预测,品牌农业是中国未来5年最大的商机。 我们该如何把握住这个商机?又该怎样打造品牌农业呢?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子雨认为:

  张子雨:品牌是影响农产销售的重要因素。品牌,给农产品注入了新的活力,不管是网易丁磊养猪,还是褚时健的橙子,都在网上一炮而红,这样响当当的品牌,不仅拓宽了产品销路,还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和单价。

  但普通创业者没法和这些知名企业家比名气,要想拿出自己的品牌,得有另外的途径。

  这方面,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区域品牌。利用区域品牌,特色农产品可以抱团发展,共同推广。大家多方出击,能迅速打开局面,这种做法值得学习。

  区域品牌推广还有新渠道,那就是网络。前不久,有一家叫做惠农网的专业农产品网站进行了第二季“中国好农货”区域品牌推广活动。通过网络,各种农产品区域品牌不仅可以同台比拼,还能够分门别类地一较高下。在这次评比中,300多个区域品牌,4万多名商家集体亮相,这样的方式,则给农产品品牌推广提供了现成的渠道。

  现在,人们的消费方式逐渐从买商品向买服务转变,农产品的销售,不仅是把东西卖出去,更是要让顾客留下来。这就意味着,把农产品卖出花样,同样可以催生出新的品牌。各种各样的生鲜电商,实际上就是走的这个路子。

  需要注意的是,品牌本身是有延展性的,一个品牌成熟后,可以进行相应的延伸。比如农夫山泉,这个品牌的矿泉水很有名,实际上,农夫山泉还有出售橙子。推而广之,如果区域品牌做出了名气,也可以尝试成为物流销售平台;一种农产品有了名气,可以借势推出更多品种。

  总之,品牌农业是农业发展的重要选择,具体如何来做,没有一定之规。把品质作为基础,勾连各种可能的方式和途径,就能最终找到自家品牌发展的独特方法。

  从监测品种看,全年抽检的76种蔬菜中甘蓝类、瓜类、食用菌和茄果类蔬菜监测合格率较高,分别为99.8%、99.4%、99.0%和98.7%。

  近年来电商发展迅速,但线下销售依然是农产品销售的主要方式。如果线下店铺能够做得巧,销售业绩可能会赶上甚至超过线上销售。尤其是把网络技术和线下销售结合起来的时候,双线作战,效果更好。

  春节临近,位于中国西北的新疆塔城市永利商贸有限公司农产品货场里,运输车辆和装卸工人往来穿梭于各个冷藏仓库,一派热闹景象。 据了解,2013年12月,巴克图口岸开通全国首个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农产品通关时间从3天缩短至3小时,极大促进了塔城农产品进出口贸易,也带动了许多边境贸易企业发展壮大。

  新闻热线:法务部邮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覆盖情况反映热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品牌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对品牌农产品的需求愈加旺盛,品牌农产品的市场空间逐步扩大,中国品牌农业建设迎来了黄金时期。有人预测,品牌农业是中国未来5年最大的商机。 我们该如何把握住这个商机?又该怎样打造品牌农业呢?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