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污水治理重在运营和管理

三农新闻 2019-04-16 17:20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记者张蕊报道 “天津拟执行全国最严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的消息日前在环保行业引发关注。农村污水治理是“十三五”时期的重要任务。本届环博会上,“农村污水处理中如何确保环境治理设施持久可靠运行,这是当前农村污水治理设施管理面临的主要挑战。”宁波正清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裁潘蔡叶如是说。

  目前我国村镇污水治理行业尚处于发展初级阶段,行业缺乏成熟的单一模块分包商,因此,要做好村镇污水,需要具备各环节的能力,包括工艺、设备、建设、运维等。

  2010年,正清环保开始着手农村污水治理业务,成功实施第一批、第二批世行宁波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项目。随后企业开始将污水治理的运营管理维护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努力实现设备运维标准化和运营平台智慧化。

  “农村污水处理三分建,七分管。加之我国村镇污水点多、面广、量大,村镇污水治理项目的落脚点必须体现在长效运维上。”潘蔡叶说。近10年中,正清环保业务遍及浙江、江西、河南、云南、江苏等地,村镇分散式运营总规模达到30万吨/日,累计为5000多个村庄提供了生态环境治理长效托管运营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