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宅基地买卖新政策2019 农村统一建房的两种补贴介

三农新闻 2019-05-15 16:5513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第一种:农民自己建造农房,领取18万元的补贴。这种补贴方式指的是,农民按照国家建房标准的要求,自行建造房屋,在这里要提醒的是,不能随意扩充建房的面积以及高度等,一般情况下在120平米左右。另外建筑层高不得超过3.3米,高度不得超过4层。现实中就有不少农民随意扩充,一旦发现可能被罚款,而建房的面积可根据当地的情况自行确定,需要了解详情的可向当地的住建部进行咨询。待农民建成后,把花费的数额向上申报,接着相关部门验收合格之后,就会给予补贴,基本在18万元左右,这对于农民来说是一个喜讯了。

  第二种:国家统一修建住房,农民购买补贴10万元。这个方式的补贴形式主要是,农民无需垫付资金,国家出钱修建小区,农民可以购买,由政府把房屋统一修建完成后,再以低价出售给村民,然后再给予一定的补贴,一般情况下,补贴标准为1000元/平方米;然后补贴10万。(每个地区标准不一,具体按实施金额为准)不过,如果补贴10万还不够,村民可以在村委的担保下申请贷款。

  宅基地进行买卖与转让条件

  一、转让人双方必须为村集体内成员。因为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集体,个人只有使用权,所以转让与买卖也只能在村集体内部进行。二、转让必须经过村集体的同意。原因和第一条一样,宅基地的所有权是村集体,而个人只拥有使用权。所以如果转让给村集体内的其他成员,必须要征得集体组织同意后才可以转让。 南方财富网微信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