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田园综合体项目:农村经济发展新模式

三农新闻 2019-05-15 16:55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111国道沿线,围场朝阳湾镇境内,农民们用地膜将旱作梯田上种植的马铃薯精心覆盖,在阳光照射下,薄膜与梯田相互映衬,成为一道美丽的田园风景。这里便是锦绣木兰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

  锦绣木兰田园综合体项目,以苇子沟村为核心,涉及三号村部分耕地,总面积14.3平方公里,是承德富龙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重点开发项目。

  俯瞰这片辽阔的田园综合体,这里有全国纬度最高的旱耕梯田,它的意境、它的壮美、它的色彩独树一帜。

  2017年2月5日,“田园综合体”作为乡村新型产业发展的亮点措施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从而,田园综合体建设成为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积极探索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

  作为锦绣木兰田园综合体的项目建设单位,承德富龙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种植、智能恒温仓储、深加工、销售及农副产品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自荷兰引进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万吨马铃薯雪花全粉生产线万吨。同时,仓储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自动恒温恒湿系统,通过科学的管理,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马铃薯的新鲜度。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围场被誉为“全国马铃薯种薯和商品薯基地县”“全国马铃薯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和“中国马铃薯之乡”,在发展马铃薯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为此,承德富龙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择在这里通过建设田园综合体方式,发展马铃薯产业,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马铃薯是粮食、蔬菜、饲料及工业原料兼用的重要农作物,具有较高的适应性,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根据食品政策中心和国际马铃薯中心的预测,未来20年内,全球马铃薯的需求会增加约40%。”该公司负责人说,马铃薯食品已经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可,以马铃薯为原料作物加工生产出的淀粉,在食品加工业中应用更加普遍,现已应用于生产挂面、馒头、饼干等相关食品,投放市场后收到了良好的反响。

  “现如今,我们的马铃薯产业已经形成了产业联盟+种薯繁育+加工+仓储+园区+基地+农户的完整产业链条。同时,作为全市重点项目,我们将在推进锦绣木兰田园综合体建设中,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力作出自己的贡献。”该公司负责人说。和合承德网记者 马思稳 李亚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