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首批平台入驻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创中心

三农新闻 2019-05-17 16:30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15日召开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创建方案》和首批院士顾问名单,并举办首批10个要素平台入驻揭牌活动。

  会议强调,建设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是广东全面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该中心各成员单位要协同创新发展,打造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加强农业科技基础前沿研究,强化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力争取得一批重大创新性成果;制定具有突破性和吸引力的高端人才引进政策,探索完善切合实际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建立知识产权明确、成果权益分配清晰的分享机制,创新科学家和企业家名利突破机制。

  会议称,要充分发挥资本运营优势和基金群规模效益,坚持农业科技与产业化相结合,围绕富民兴村产业积极对接市场需求,真正让广大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让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小农户享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此外,要积极探索公益性和市场化有机融合的农技推广新模式,加快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打造连通粤港澳、辐射全国的大湾区绿色农业、智慧农业合作发展平台;推动国际农业产能合作,吸引全球创业者、企业到广东创业发展。

  粤去年查处违法用地2.1万宗 “量大面广”态势未彻底扭转

  从政府单向发力到全民自觉参与 汕头金平区创文步入共建新阶段

  广东六成职务犯罪案源于民众举报 举报奖励最高可超50万元

  各国艺术家盛赞“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 这是了不起的音乐盛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