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家估计目前国内无土栽培技术应用规模约75万亩

农业技术 2019-04-15 05:10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周末带着孩子去市郊的植物工厂参观无土栽培的瓜果蔬菜已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蒋卫杰研究员表示,目前国内无土栽培技术应用规模为75万亩左右,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无土栽培技术应用前景广阔。

  无土栽培是人工创造的作物根系生长环境取代土壤环境,使作物可在不毛之地上进行生产的一种技术。沙漠、海滩、荒岛以及城市楼顶阳台,利用无土栽培技术都可以变成作物生长的家园。“除此之外,无土栽培有很多优点,比如节水、省肥、高产、省工、省力、避免连作障碍。”蒋卫杰介绍。

  我国上世纪70年代开始无土栽培的研究和生产,现在技术已经很成熟。蒋卫杰表示,目前国内无土栽培技术应用规模为75万亩左右,以每亩4万元产值的计算,年产值约300亿元,并且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稳步增长,无土栽培技术应用前景广阔。

  “如果应用无土栽培只是用于生产,投资成本在每亩五六千元左右,发展休闲农业的话,每亩成本要上万元甚至更高。投资成本偏高是推广应用的主要障碍。”蒋卫杰说,“目前75万亩的规模相对于它的应用前景来说,其实是很小的。”

  一图看懂72家科创板受理公司:拟募资总额超650亿 已有35家公司被问询

  一图看懂72家科创板受理公司:拟募资总额超650亿 已有35家公司被问询

  好到目瞪口呆?3月金融数据沸腾市场,A股周末先行狂欢,机构高喊股牛、房牛可期,看四大要点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