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三乐湾社区举办“播种希望收获明天”种子培育

农业技术 2019-04-15 05:14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小麦种子发芽需要什么条件?”这个问题的提出,一下子就吸引了三乐湾社区居民们的注意力,同时也调动了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居民们根据自己的已知经验议论纷纷。讨论结束后,园艺老师给居民们出示了几副挂图,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神奇的种子。

  在植树节来临前夕,三乐湾社区举办“播种希望,收获明天”种子培育教学活动。在专业的园艺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浸泡小麦种子,铺土,施肥,还登记《种植记录卡》,记录下播种、发芽和收获时间。活动最后,老师让每位居民回家后亲手种植一盆小麦种子,观察种子发芽的全过程,并做好种植记录。以此来帮助居民们更直观地了解种子的生长过程和传播方式。(周知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